close

趁著暑假的時候找到了一份打工,是在一間武館的櫃台工作

從8月到現在,過了3個多月,我開始有了些感慨,每天坐在櫃檯看著大家來學習武術、訓練體能

看著大家一點一滴的在進步,然後為自己所學的成果感到滿意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廢物一樣

有一次聽到同事在和教練聊天,她問教練:「你每天教這麼多課,你不覺得累嗎?」

結果教練回答:「會啊,但是因為是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看到大家練習認真的表情還有結束後滿意的樣子,再累也會撐著」

對阿,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是一件多麼幸福多麼開心的事啊

而我呢

我好像一直都在做跟自己喜歡的東西相左的事

我喜歡跳舞,但卻達不到自己要的成果

我唱歌,但總是被說音準不準

我寫歌,但只是寫寫而已,沒有實際實踐的行動

我想當個表演者,但卻只是個粉絲

我曾經想徵選入韓國的經紀公司,但不斷的參加徵選卻都沒入選

我說我想要考戲劇系,結果我進了華教系

我媽常說誰叫你要這麼晚才說你喜歡這些說你要學呢?

對呀,我為什麼要這麼才發現呢

我妹是讀音樂班的,她在小一的時候因為看到同學有學鋼琴於是她也想上,接著就開啟了她的音樂之路,爸媽將資源都灌注在她身上,努力的栽培她,支持她走這條路

我呢,我在升高中以前就是一個不愛講話上台講話像螞蟻,然後又不知道自己要幹嘛,每天渾渾噩噩又叛逆的屁孩

因緣際會在升高中的暑假,我接觸了kpop的世界,我開始喜歡這些東西,認真的喜歡,我開始敢上台大聲說話,敢展現自己,敢舉手發表自己的意見

但爸媽卻覺得我喜歡這些東西都是沒飯吃又找不到好工作的職業,所以並不支持我

我只好靠著自己看影片練舞,自己練吉他、看妹妹的樂理本學樂理,不管甚麼都自己來自己學習

我一直記得我高中老師跟我說過一句話,那時老師問我們未來的自願,我說了我要念戲劇系

結果他告訴我:「其實你可以找一個對你未來比較好的科系念,其他的你可以當作是興趣培養,這樣你可以學到更多。」

他還跟我說了他大學同學把舞蹈當作是興趣,後來到國外巡迴表演的事情

這件事他跟我說了重複4、5遍了

但我並沒有聽進去,後來因為學測沒考上理想的系,所以考了指考,我依舊不死心的將戲劇系填在最前端,結論是沒進

最後上了大學,我將一切歸於因為我沒錢,所以我才會什麼事都辦不到

因為我的錢都是爸媽在管,什麼事都必須經過他們的同意才行,所以我開始打工了

開始打工了,半工半讀讓我的時間壓縮了,每天7點多出門到了11點多回家,回到家都攤了

我的興趣在我心中的位置下降了一階,現在的我好像覺得賺錢才是最重要的,一心只想著我有錢了,我才想做我想做的任何事

我常跟爸媽說我現在開始賺錢了,我有錢了,我可以自己決定我要做什麼,不用經過你們同意

但每次我爸都回一樣的話,你有錢有什麼用,沒有父母的支持你一樣什麼都沒有

為什麼我覺得我覺得自己跟個廢物一樣呢......一點用都沒有

對我來說dream好像終究只是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의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