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旁的人一個個都有了戀人,而我卻還在獨自的守著自己的理論…一方面很為他們開心有了可以照顧他們的人,一方面卻又為他們擔心對方會不會傷害我所喜歡的人,我沒有什麼戀愛的經驗,但是我卻害怕愛情…

曾經我是個想嚮往愛情的女孩,會偷偷的暗戀班上的男同學,就算被暗戀的人欺負也覺得是種幸福,會在課本上課桌上畫上愛心、雙人傘…但是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不相信愛情了甚至感到恐懼害怕?

小時候總是會幻想著長大後的老公會是什麼樣子,我們會生幾個小孩,小孩應該要叫什麼名字,但這些都只是上高中以前的幻想。上了高中後或許是因為開始追星的緣故吧,身旁的男生總是看不入眼,有稍微聊得來的男性同學,卻沒想過要與他們更近一步的多作交談,那時覺得自己的另一半應該要是個喜歡運動、會唱歌、會跳舞而且又陽光的男生,但是偶爾還是會算算塔羅牌、測測心理測驗,悄悄的期待著愛情的來臨,至少到高二為止我都還是個對愛情有憧憬的女孩。

但漸漸地我開始覺得愛情有什麼用處呢?男人可以帶給我什麼呢?愛情只會拖垮現有的生活步調,你需要花時間去陪伴另一個人,需要花時間去記住另一個人的喜好,需要花時間去了解另一個人的喜努哀樂,而這些所投資出去的時間並不一定會得到相同甚至更多的回饋。或許是新聞看太多了又或者是身邊的例子多了,我害怕爭吵,我害怕失去,我害怕分離,我更害怕一旦陷入就不見的自己,比起需要承受這些,不如將這些心力花在自己身上要來的有價值一點,幻想中的人只會出現在戲劇裡、小說裡,就算真的出現了那種人也不會是自己的,那何必呢,金錢以及投資在自己身上的東西是不會隨便失去的,但愛情會啊……有人說男朋友可以做為用來依靠的避風港,但是誰能夠保證他不倒塌能夠不移動嗎?沒有。與其要受過很多次傷才能找到穩固的避風港,我寧願從來沒有受傷過…

 

現在…

我將我所認為的愛情觀記錄下來,什麼時候我會改變現在的想法呢?又或者我會一直一直這樣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의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