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能有一部戲讓我看到生出靈感也真的很厲害

也第一次有一部台劇可以讓我如此的瘋迷

先說一下寫這首歌的動機

之前在網路上翻找雅妍的影片時看到有一段訪問裡雅妍有說到

如果能夠演出一個虛構的角色進而有人能夠為他也一首歌,這會是個很棒的體驗

然後我就莫名其妙的寫出這首歌了..............

好了,我不廢話了.....來說說這首歌所表達的意境吧

這首歌我是從琵亞諾的角度去看他遇見杜子楓之後的轉變以及雙失戀的誤會

其實這首歌我在第9集撥出前就寫好了,所以比較傾向第9集以前的故事

然後我來解釋一下幾段我想表達的意境

兩段的副歌雖然歌詞一樣,但我想表達的意思有兩種

第一種是想表達諾諾愛上子楓的心情,不小心告白了但卻被對方誤會成是兄弟情的那種失望

第二種想表達的是亞諾一直在守護的秘密-女兒身,她害怕子楓知道真相後會遠離她,

,以及26歲後該怎麼將這件事說出口的兩難

最後一段副歌,我想表達的是因為那時候杜琵兩人雖然都互相喜歡但卻沒說破,一直呈現一個曖昧的狀態

兩人都害怕如果告白了,可能會讓另外一個人遠離自己的糾結

OK~~結束!!!來聽歌吧~~

先說因為我不是專業音樂人也不是歌手,所以音質以及歌聲可能會差一點點.......

不是朋友意義

詞曲:林宜臻(Elaine)

遇見你後    我變得擔心很多

遇見你後    我開始意識到不同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不知不覺開始變得在意

該怎麼樣才會有美好ending

脫口而出的喜歡你

那不是朋友意義

我最真實的心意

該如何想你說明

藏在心中的秘密

該怎麼樣告訴你

害怕一個不小心

會讓眼前的你轉身離去

在你面前    我變得懦弱許多

在你面前    我的淚變的很多

緊緊地將你抱緊

不知不覺開始害怕失去你

你就這樣一步步走進我心裡

脫口而出的喜歡你

那不是朋友意義

我最真實的心意

該如何想你說明

藏在心中的秘密

該怎麼樣告訴你

害怕一個不小心

會讓眼前的你轉身離去

或許這就是天意

把我們連在一起

或許是命中注定

才讓我們這樣相離又相遇

脫口而出的喜歡你

那不是朋友意義

我最真實的心意

該如何想你說明

現在這樣的距離

是否能再往前進

害怕一個不小心

會讓美麗曾經化成泡影

脫口而出的喜歡你

那不是朋友意義

我最真實的心意

是我愛你不能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의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